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

[豐胸] 十件成功豐胸不可不知的事情 (六)

-你需要了解「健康生活金字塔」

一提起「金字塔」,大家應該很快便聯想到「食物金字塔」吧!其實前幾天已經介紹過有關豐胸的飲食,所以安東妮亞也掙扎了好一會才決定寫這篇文章。這篇的方向跟之前的那篇有點不同,並非只著眼在豐胸應吃什麼,而是想談談各類食物在日常飲食中應佔的比例:P 在 五種方便加入每天餐單的豐胸食物XD 中,我介紹了五種食物,其中三種是含豐富優質脂肪的食物。這可能會令大家有種錯誤的感覺,飲食中這些食物佔了很高的比例 >_< 但事實並非如此,豐胸的姊妹們確實是比一般女生需要攝取多一點脂肪。可是,真的只要多「一點」便足夠了XD 太多只會令肥肉亂長,不利整體身型發展。

我們來溫故知新一下吧!首先是「溫故」,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學習過「食物金字塔」?一般來說,都是五穀類在最底部,也就是說在每天要吃的食物中佔最大比例的。然後每向上移一層,那一層佔每天的飲食比例愈少。現在到「知新」,今天跟大家分享的,是近年興起的「健康生活金字塔」!比從前分層更好,亦更全面地對日常生活作出有益健康的建議。


這個新的金字塔和舊的有以下的分別:

1) 最明顯的分別是以往的金字塔並沒有提及每人每天都需要適量運動,現在的就新增了這個溫馨提示XD

2) 從前的對蔬果類的建議攝取比例是少於五穀粉麵類,如今兩者的攝取比例是相同的。

3) 而傳統的「五穀類」也被換成「全穀類」、「粗糧根莖類」等字眼,分別在於以往一般五穀泛指白飯麵包等經精製的碳水化合物,而「全穀類」、「粗糧根莖類」是指未經精製,含有較多纖維的碳水化合物。後者的升糖值較低,比較不容易令血糖急速上升。

4) 新的金字塔建議每天進食少量堅果類有助減低患上心臟病的風險,舊的則沒有提及此類食品。

5) 新的金字塔對奶類製品的建議攝取量也舊的少.

6) 而新的金字塔把近年來發現對健康有負面影響的食物放到最頂層 (此層的食物需減少攝取),例如:過量攝取有機會增加患癌的紅肉、容易令血糖大起大落的精製穀類食物和熱量糖份均高的甜點飲料等。

安東妮亞自兩年前,已經是採用比較貼近新的金字塔的生活方式。當然不可能完全跟著做,偶有心情不佳的日子我對甜點的抵抗力也就比較低……XD 但大部份日子也能按比例飲食和做適量的運動^^ 身體的形態雖不是完美 (腰間和大腿還是有一點贅肉),但也比往好多了!:) 所以我覺得這是應該向大家推薦的^^

預告: 明天還是繼續說說成功豐胸不可不知的事情!

[喜愛這篇文章的朋友…請在右上角按一下「加入這個網站」吧^^ 多一個追蹤者…安東妮亞就多一份動力去編寫更多好文章^^]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個BLOG好好睇,我話咁快就睇完2篇,我想問我好唔好買大豆卵磷脂丸連埋Y的豐胸丸一起吃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多謝你讚我呀^^ 我覺得你可以試下加埋大豆卵磷脂丸呀…通左乳腺點都好D既 :)

    回覆刪除